离退休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查看: 181|回复: 24

[闲话闲聊] 三言两语话“六一”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4:57
  • 签到天数: 236 天

    [LV.7]常住居民III

  • 礼物信息
    赠送礼物:0 份
    获赠礼物:1 份
  • 50

    主题

    23

    威望

    4772

    积分

    天山茗客

    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4772
    发表于 2019-6-2 09:28: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品类型:原创
    本帖最后由 远山的诗歌 于 2019-6-2 09:51 编辑


        现在的六一儿童节,仿佛成了老年人的节日,过节的呼声和动静胜过祖国的花骨朵们。也许是现今儿童们的日常生活每天都如同过节,想吃什么、想喝什么;想要什么、想玩什么,统统地一路绿灯,满眼的畅通无阻、溜光大道。

        昨天六一没去公园,怕是有碍于大面积被簇拥着的祖国花骨朵们,只是游逛于附近小区的活动场地。还真是应验了我的猜测:小朋友们不多,小朋友的爷爷奶奶们却是在此扎堆过节。也许恰逢双休日,大多小朋友的爸爸妈妈们给平时忙碌照顾孙辈的老人们放了假。因此,各小区活动场所随处可见虎爷爷和兔奶奶们。

        在阵阵“小兔子乖乖把门开开”、“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的音乐的伴奏下,男女老虎们在群舞、高矮兔子们翩跹着……很是热闹。有两个小区更牛,醒目拉着横幅《我们是顽童,六一节快乐》和《不是越来越老,而要越来越好》,俨然,六一成了老人们的节日。

        我们被感染,所到之处,唱念做打(唱歌朗诵坐下打拳)都有参与。人家也都没嫌弃俺们,不管认识与否,随便掺和到哪个队伍里都可以任意发出自己的声音,只是老伴再三提醒我千万注意小点声,别给人家队伍带跑音儿了。坐下聊天,没人会问“哪儿住啊”?照样聊的热火朝天,因为大家的共同语言几乎都是儿孙话题,语言绝对木有陌生。打拳也是,无论24式、32式;还是48式,都可轻易毫无颗粒感地融入。因为,参与才是硬道理。

        六一,我喜欢;老伴喜欢;猜您,也喜欢!

    评分

    参与人数 5金币 +50 收起 理由
    咕咚来了 + 10 美文佳作
    晴岚 + 10 美文佳作
    东南西北 + 10 我很喜欢
    我爱我家的老刘 + 10 才华横溢
    书香 + 10 我很喜欢

    查看全部评分

    该会员没有填写今日想说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4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951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礼物信息
    赠送礼物:110 份
    获赠礼物:119 份
  • 2855

    主题

    182

    威望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48Rank: 48Rank: 48

    积分
    156517

    才高八斗如鱼得水水漫金山朝气蓬勃海纳百川德高望重精益求精老当益壮风度翩翩原创达人

    QQ
    发表于 2019-6-2 09:4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六一已然成为亲子节,举家出动,祖辈们早早准备礼物,父母们放下一切陪孩子,且不说全国齐参与,咱家都闹的老少不分,童叟齐欢!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6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17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礼物信息
    赠送礼物:0 份
    获赠礼物:2 份
  • 224

    主题

    6

    威望

    2万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48Rank: 48Rank: 48

    积分
    20531
    发表于 2019-6-2 09:48: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群老玩童过节,皓首童心,好棒!
    该会员没有填写今日想说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168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礼物信息
    赠送礼物:7 份
    获赠礼物:11 份
  • 292

    主题

    115

    威望

    3万

    积分

    荣誉版主

    Rank: 32Rank: 32

    积分
    37469

    朝气蓬勃如鱼得水初露锋芒长驻论坛原创达人精益求精生龙活虎

    发表于 2019-6-2 10:44:3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儿童们过节更欢乐,这也是老人们享受的好时光!欣赏老师的作品!
    开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5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700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礼物信息
    赠送礼物:6 份
    获赠礼物:10 份
  • 1174

    主题

    106

    威望

    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48Rank: 48Rank: 48

    积分
    54980

    海纳百川初露锋芒德高望重精益求精老当益壮以坛为家原创达人

    QQ
    发表于 2019-6-2 11:31:0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后,只要活着,就年年都过六一节!
    开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9:50
  • 签到天数: 352 天

    [LV.8]以坛为家I

  • 礼物信息
    赠送礼物:4 份
    获赠礼物:4 份
  • 64

    主题

    11

    威望

    1万

    积分

    鹤鸣之士

    Rank: 32Rank: 32

    积分
    13913
    发表于 2019-6-2 12:34: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越来越老,而是越来越好。”这个口号不错。
    9月17日大家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4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696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礼物信息
    赠送礼物:0 份
    获赠礼物:8 份
  • 497

    主题

    94

    威望

    6万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48Rank: 48Rank: 48

    积分
    64276

    初露锋芒精益求精老当益壮长驻论坛原创达人海纳百川德高望重以坛为家

    发表于 2019-6-2 12:43:55 | 显示全部楼层
    矮马呀,俺一边看一边直笑,画面感忒好玩了。瞧瞧这句:小朋友的爷爷奶奶们却是在此扎堆过节。扎堆俩字是不是忒形象。
    后面还有好多可乐的,笑S我。
    学会了俩字,无颗粒融入,啊不,是五个字。
    俺孙女昨天不知咋过节的,懒得问。她跟我玩视频词语接龙,陪她玩了一会儿。然后我下午出门过儿童节,当然不是扎堆哈。
    真想听听你跑音儿的声音,居然恐带领集体跑音儿,那威力有多大哈
    该会员没有填写今日想说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3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877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 礼物信息
    赠送礼物:8 份
    获赠礼物:39 份
  • 567

    主题

    215

    威望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48Rank: 48Rank: 48

    积分
    154638

    水漫金山海纳百川德高望重精益求精生龙活虎老当益壮风度翩翩魅力四射汗马功劳以坛为家论坛之友才高八斗功不可没

    发表于 2019-6-2 12:46:12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年人与孩子一起过六一,说明老年人童心未泯。
    秋高气爽的好天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3 天前
  • 签到天数: 946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礼物信息
    赠送礼物:0 份
    获赠礼物:2 份
  • 191

    主题

    153

    威望

    1万

    积分

    鹤鸣之士

    Rank: 32Rank: 32

    积分
    13621

    生龙活虎

    发表于 2019-6-2 17:27:17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到处是老顽童在过节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7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1057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 礼物信息
    赠送礼物:1 份
    获赠礼物:2 份
  • 143

    主题

    21

    威望

    4万

    积分

    无量天尊

    Rank: 48Rank: 48Rank: 48

    积分
    45519

    初露锋芒老当益壮海纳百川长驻论坛原创达人

    发表于 2019-6-3 05:3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所在的微信群里,六一一大早都是“六一老顽童节日快乐”的问候
    不忘国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简洁模式|投诉热线:400-110-1177|离退休论坛 ( 浙B2-20100176 )技术支持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论坛QQ群 : 绑定到您的QQ群

    GMT+8, 2019-9-18 11:5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